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京溪街路口“敲牙”除隐患,隔离桩多次被毁谁之过?

| 【图文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 | 2021-07-23 16:49:28

图片



白云区京溪街京溪路启动升级改造后,实施交通管制,原双向车道改为西往东,即广州大道北往沙太路方向单向车道。因骑乘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从沙太路往广州大道北方向的居民群众较多,京溪街联合多部门在沙太路往广州大道北一侧划出宽约一米左右的非机动车道,后加装隔离桩,进一步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近期,有居民群众向小e反映:京溪路隔离桩几乎全部损坏,“路牙”裸露,存在安全隐患。“因为这里在修路,施工方就在非机动车道一侧用螺丝将塑料隔离桩固定起来,但是没多久就坏了。”街坊蔡小姐说,“隔离桩已安装两次,被破坏后只剩下螺丝。”






7月16日15:00左右,小e来到京溪路观察发现,此路段车流、人流量大,非机动车道有少数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抢道,还有个别车辆沿隔离桩穿梭于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间。现场除个别隔离桩别还算完整外,其余已被损坏,仅剩下用于固定隔离桩基座的螺丝,形成居民口中的“路牙”。




“隔离桩安装不久后又被搞坏了。”路人陈先生说“我每天路过这段路,看着被破坏的隔离桩很心疼。有些车在机动车道跟非机动车道上来回变道,哪边车少走哪边,既不安全,又容易撞坏隔离桩。”






为什么隔离桩要用塑料的?裸露地面的螺丝如何处理?还会安装新的隔离桩吗?后续如何维护?




京溪街城管办主任陈列介绍,隔离桩是为保障群众交通安全,在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间设立的安全线,采用塑料材质的隔离桩,主要是避免对驾乘人员可能形成的二次伤害。“街道日常巡逻时中已发现群众反映的京溪路路面隔离桩受损、隔离桩固定螺丝裸露的问题,正要求施工单位快速整改。”陈列还说,原有螺丝一旦拔出来,现有路面再次受损,对群众通行不利。




7月20日、21日,小e回访发现,京溪路云景名都内街路口至沙太路路段已安装新的隔离桩,隔离桩形成的安全线将原有的螺丝“围蔽”起来,避免了车辆直接碾压,自行车、电动车等在非机动车道有序驾驶。用手摇晃新安装的隔离桩,能明显感觉到隔离桩比较受力,非外力作用下,不会轻易损坏,但现场已有少量隔离桩倾斜、变形。




7月22日上午,京溪路隔离桩继续整改,现场有工人顶着烈日用铁锤将广州大道北路口至云景名都内街路口路段的螺丝用力捶打进水泥中。“街道正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整改,清除路面隐患,保障群众安全。”京溪街城管办主任陈列表示,整改工作预计将于今天完成,街道后续还将要求施工单位加强日常维护,发现破损的隔离桩要及时补修。





在街道的推动下,施工方在京溪路第三次安装隔离桩,为居民群众的骑行打造出一条安全通道,但隔离桩的日常维护离不能靠不停的修补,需要居民群众相互监督、共同爱护。在此,小e倡议,居民群众骑乘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爱护公物,保护隔离桩,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