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规范驾驶不逆行!白云区150余名外卖小哥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

| 【记者 王倩】【编辑 紫荷】 | 2021-07-23 15:18:58







“本人自觉和督促乘车人系好安全带;通过路口,及时减速确保安全;出行前后,检测车辆确保正常;驾驶电动自行车时不使用电话……”近日,白云区预联办、白云区公安分局联合嘉禾街举办交通安全宣讲活动,统一整治外卖群体不规范驾驶等问题,并现场督导150余名外卖小哥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



嘉禾街摩电交通安全宣讲。


外卖小哥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


活动当天,白云区公安分局交通大队一级警长陈庆洪受邀作为主讲人,紧紧围绕“知危险会避险”这一主题,提醒外卖群体注意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驾乘,共创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要通过对外卖小哥的宣讲教育,引导他们以身作则,使他们成为义务的交通劝导员,把安全理念传递出去。”陈庆洪介绍,此前发现白云辖区内有不少“逆行者”,频繁出现外卖送餐、快递物流等新业态交通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全区涉摩电交通亡人事故仍有发生。因此,要统一整治此类不规范驾驶问题,让安全出行、安全至上的理念深入人心。


“我们是城市中的摩电主力军,更应该自觉做到规范上路、规范驾驶,无论我们送餐多忙,以后要切记安全至上。”听过讲座后,其中一名外卖小哥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白云区预联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是白云区今年重要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此次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便是系列活动之一。该整治行动前100天主要以宣传发动为主,接下来的100天重点开展查缺补漏,例如对违章、冲红灯、不戴头盔等不文明驾驶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
下一步,白云区预联办将加强与外卖行业的沟通联系,指导各镇街交通安全小教员组织辖内外卖行业工作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白云道路交通秩序在短期内实现大改观、大提升。

图片及消息来源 嘉禾街党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