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三元里“最美防疫先锋” 杨通靖:临危受命,彰显退役军人本色

| 通讯员:黄莉萍【图文记者 刘小格】【编辑 严直高】​ | 2021-07-22 00:09:21







编前话

疫情发生时,冲到前线,为抗疫作贡献的人,都是最美逆行者。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着这样一群可敬可亲可爱的人,他们临危受命、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无惧风雨,坚守付出、不辱使命,他们是战“疫”一线的急先锋、逆行者、排头兵,正是他们的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筑牢全民防疫防线。他们是三元里“最美防疫先锋”!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他们的故事……







三元里街公共服务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杨通靖:


防控疫情践初心,牢记使命展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杨通靖把岗位当战场,临危受命,义不容辞,彰显了一名退役军人英雄本色。







耐心细致,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6月初,根据三元里街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排,杨通靖被安排到金桂园社区核酸检测点工作,负责统筹信息采集登记。第一次操作,大家都不熟悉,杨通靖带领志愿者边干边学,摸清规律,迅速掌握流程。小区很多老人没有智能机,在咨询检测机构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杨通靖带领几个年轻的志愿者使用个人手机帮助老人一一登记录入信息,协助他们顺利完成核酸采样。




尽心尽力,做好疫情防控专班工作




6月7日,根据街道党工委的安排,杨通靖被抽调到街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主要负责社区三方小组和疫苗接种工作。到位后,杨通靖迅速熟悉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文件,详细了解三元里街社区三方小组运转情况,针对运转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重新修订了三元里街“三方小组”常态化运作机制,经街主要领导审批同意后实施,使该街三方小组工作更加顺畅有序,更加规范统一。


6月中旬,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安排,三元里街增设云璟汇、梓元岗两个临时接种点,全力保障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接到上级通知,杨通靖立即协调梓元岗、走马岗两个社区居委会着手清理场地,协调车辆,调配帐篷、铁马、空调扇等物资,上货卸货,当天下午六点前就将场地布置完毕。当天晚上在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检查合格后,他又连夜与南方医院白云分院对接,协调第二天的医护支援和医疗设备,确保梓元岗临时接种点顺利启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