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三元里“最美防疫先锋”郑小婷 :危难时刻,勇挑重担的“救火员”

| 通讯员:黄莉萍【记者 刘小格】【编辑 严直高】 | 2021-07-21 00:26:52




编前话

疫情发生时,冲到前线,为抗疫作贡献的人,都是最美逆行者。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着这样一群可敬可亲可爱的人,他们临危受命、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无惧风雨,坚守付出、不辱使命,他们是战“疫”一线的急先锋、逆行者、排头兵,正是他们的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筑牢全民防疫防线。他们是三元里“最美防疫先锋”!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他们的故事……



三元里街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管理九级职员郑小婷


舍小家顾大家 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逆行者”




2021年5月疫情期间,郑小婷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听从党组织安排借调到疫情防控专班工作,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常态防控,主动作为“老大姐”


在疫情防控阶段,郑小婷组织环卫工人开展环境清洁活动,营造干净整洁、卫生舒适的生活环境。在活动中,她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带领大家进行全域环境整治,清理卫生死角,横街冷巷、下水道等,真正做到清洁整治全覆盖。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措施教育,以生动形象的方式让环卫工人能听得懂。环卫工人们都戏称她为“老大姐”。


危难时刻,勇挑重担的“救火员”


5月27日,郑小婷听从组织安排,加入街道疫情防控专班,成了光荣的“救火员”,全副身心地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统筹协调辖内疫苗接种、配合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郑小婷在工作中,实现零出错圆满完成任务,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


在做好本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她积极响应号召,参加支援鹤龙街疫情防控工作,担任第五分队副队长,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做好维持现场秩序、业务指导、群众引导、扫码指导、登记等工作。


“我居家隔离条件(居家健康监测条件)为什么不符合?有什么要求?”


“可以在酒店继续完成隔离吗?红、黄码应如何解决?”


……


来自群众的问题,郑小婷总是耐心倾听、细心问询,一一回答,直到群众完全了解为止。她本着“勤务兵”的态度,对待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做法,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想方设法迅速解决问题,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老黄牛”


6月7-9日,正值高考,高考是一个家庭是头等大事,也是一个孩子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今年正是郑小婷孩子的高考年,但在这高考重要时期,其丈夫在荔湾区集中隔离,面对孩子无人照顾的处境,郑小婷义无反顾,以大局为重、毫不退缩、克服困难,始终坚持战斗在一线,长期加班加点到深夜才回家。对于孩子她心存内疚,但对于工作她无怨无悔,甘愿做工作上的“老黄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