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民生实事 | 汇侨路升级改造工程完成,城市“颜值”大提升

| 【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陈燕青 朱飞宇 | 2021-07-21 00:17:23







“汇侨路路面拓宽了,灰尘也少了,新种植的花草让人眼前一亮,干净整洁了......”近日出行的新市街坊们有了新发现,如今,汇侨路升级改造工程完成并开始通车,不仅道路的颜值大为提升,居民出行也更加安全有序。





汇侨路与汇侨中路交接处。


据了解,这是新市街今年完成的十项民生实事之一,此项工程耗时三个月,施工范围由棠乐路口向北至黄沙岗欧洲小镇交界,向西至棠涌九社工业区牌坊,道路全长约940米,宽约25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改造花基、种植绿化、铺设沥青路面、提升井盖、安装护栏、画制交通标志线等




该街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前,汇侨路该路段没有非机动车道,人车混行现象严重,交通通行量较大但通行效率低下,周边大型工程项目众多,重型车辆频繁通过,交通安全隐患大,路面破损老化严重。




而改造后的汇侨路,拆除了道路中间破旧绿化带,重新规划机动车道并在道路两旁增设非机动车道,并且重新布局过街通道,增设过街安全岛与止车柱,优化了道路交通设计。此外,新道路地面按规范绘制礼让行人字样,并采用立体视觉效果的3D斑马线,控制行车速度同时也避免了扰民。




新市街居民蔡先生表示,“城市道路、路灯、绿化等城市基础设施看似平常,却和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汇侨路旧貌换新颜,让每一个身处其中的市民都感到自豪和愉悦。”





汇侨中路。



汇侨路。


新市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升级改造后的汇侨路整体形象提升了不少,畅安、舒美的城市环境逐步显现,城市颜值逐步提升,极大增强了街坊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接下来,该街将对辖内其他道路进行升级改造,改变人车混行、横穿马路等不良交通秩序,为街坊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