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继承革命意志,赓续红色血脉

| 【记者 王倩】【编辑 邓菲菲】 | 2021-07-21 00:06:54






近日,黄石街各社区纷纷用活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7月12日,白云尚城社区党支部组织两委干部、团干部、党员突击队和先锋队开展党建带团建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远程收看纪录片——《少年陈云》,带领党员、团员走进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陈云同志少年时期。


在场观看的党员和团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陈云同志的优秀品质,把革命精神发扬光大,爱国为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7月14日上午,石岗联社党委、石岗社区党支部组织联社、社区“两委”班子,党支部委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到黄埔军校旧址参观学习。通过参观黄埔军校政治部、校长室、总理室、教练部、入伍生总队部、学生宿舍旧址、黄埔军校共产党人油画展、黄埔军校事迹展等,感受在战火纷飞时代以黄埔学生为骨干的革命军争取国家统一与民族独立的斗争精神,引导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


7月14日下午,陈田第二社区组织社区党员、退役军人集体观看影片《革命者》。通过观影,在场党员精神经受了洗礼。优秀党员代表姜祖杭观影后深受感动:“影片温暖感人而又充满革命者的浪漫主义,李大钊烈士来自人民,也一直属于人民。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史中历经磨难,但始终坚定自信,勇往直前,这也激发了我不断向前的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要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党员的红色能量。




当前,黄石街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努力做到见思想、见精神、见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通讯员 黄石街党建办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