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均禾街 > 正文

“小绿巴”来啦!均禾街试行开通垃圾分类巴士路线

| 【记者 桃花公子】【编辑 孟令奇】 | 2021-07-20 11:53:58

                                                                         


“真的是太人性化啦,又方便又干净卫生还很好看!自从开通了垃圾分类巴士,刚好上班下楼就可以顺便把垃圾丢了。”住在清湖聚商广场附近的陈女士如是说道。

   近日,白云区均禾街试行开通4条垃圾分类巴士路线,补足了城中村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短板,实现了定时定点投放和流动公交式投放相结合,提高了居民按时分类投放的积极性。    
开设四条4条巴士路线        

据介绍,针对城中村存在的因居民不按时投放、清运不及时而造成垃圾落地的难点,均禾街为弥补城中村居民因作息时间、上班时间差异而形成的定时定点投放“空窗期”,在辖区内试行开通垃圾分类巴士路线。

“来啦来啦,车来啦!第一次见到这种巴士,流动的分类垃圾桶,既美观又方便!”下楼丢垃圾的清湖南社区居民张伯惊讶地看着“小绿巴”感叹道。

垃圾分类巴士车身主体为绿色,被称为“小绿巴”。该巴士选用了低碳环保且具观赏性与实用性的新能源车,车架采用多层框架式结构,内置支撑加强。车厢采用整体封闭式设计,两侧可同时收放垃圾收集容器,操作轻松,提高效率。每辆“小绿巴”能够稳稳当当地装下8个分类垃圾桶,每个投放口处都有相应的四色垃圾分类投放指引标识,配置的专职巴士收运员会礼貌督导居民规范丢垃圾,实现垃圾分类精准投放。

值得一提的是,在车身侧面贴心设置了智能感应的免洗洗手液和纸巾,方便群众丢完垃圾能够及时洗手。巴士车身上印有石马桃花、“火龙娃”等均禾特色元素,车厢尾部设有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垃圾分一分,均禾美十分”等宣传标语,使分类巴士成为移动的宣传窗口。

目前,均禾街在辖区内试行开通了4条垃圾分类巴士路线,每条路线有4到5个巴士站点。每个站点均设立了醒目的站牌,站牌上面详细地公示了路线分布图、站名以及该站点一天5次的巴士停靠具体时间。

此外,还印有垃圾分类宣传指引和处罚条例。这些“小绿牌”不仅起到信息公示的作用,同时还承担起了垃圾分类宣传角色,让居民们在投放过程中了解到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率稳步提升        

据悉,自实施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均禾街大力投入建设垃圾分类智慧化项目,开展多次千人入户宣传,坚持常态化站桶督导,多部门执法联动,推动各行各业垃圾分类考评,垃圾分类执法数据在白云区名列前茅。

自2019年11月至今,全街所有投放点的站桶打卡率一直维持在100%,站桶员累计站桶时长达到103718小时,在全区排名第1,厨余垃圾分类率稳步提升,生活垃圾日均减量达到40%,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

信息来源:均禾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