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全域清查,松洲街开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大行动

| 【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 | 2021-07-20 11:47:24

                                                                         






小e从松洲街了解到,为了全面清查辖区治安隐患,防范突出敏感案事件发生,夯实辖区内社会治理基础,该街迅速落实白云区委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7月15日晚,立即组织开展第一次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大行动。        








统一调度,联合行动                





此次行动由松洲街党工委书记王晓杰任总指挥,全街统一调度,联合行动。当晚,该街机关领导干部、综合执法队队员、派出所民警辅警、网格管理员、各联社治保队员等共400多人,共分19小组参与行动。


行动以社区内歌舞娱乐场所、酒吧、桑拿、沐足等按摩服务场所和酒店、时租日租公寓、出租屋等住宿场所为重点,严厉查处打击黄赌活动。同时,松洲街通过结合使用城中村基础信息大排查与云盾APP,同步开展对人、屋、单位、设施、门禁视频、消防、违建、违法行为的大排查。




入户“洗楼”,查人查物查安全                







在洗楼入户过程中,松洲街进一步清晰核实租户身份、从事职业、家庭成员等信息,通过基础信息大排查,对重点人员进行信息提取并录入信息库,核查有无违法犯罪行为,对重点人员涉毒情况进行抽查,全面实行对娱乐服务等场所、旅业和出租屋的综合治理。此外,行动小组也同步核查租户家里是否存在危险品,是否存在违法犯罪征兆,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并建立信息台账,对隐患进行逐一登记,限时整改。


据悉,本次行动共盘查机动车17辆,盘查人员39人,发现前科人员2人,已核查验尿2人;检查商铺25间,出租屋120栋426间,检查流动人员489人,检查发现隐患89处,当场整改11处,派发《白云区出租屋隐患告知书》《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标准》《广州交通秩序大整治》,以及反诈宣传资料2000多份。


下一步,松洲街将把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整治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队伍保障,强化责任落实,有力有序推进清查整治行动,全面创建平安稳定社会环境,不断提升松洲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消息、图片来源 松洲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