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给力!汇侨北社区学生志愿者积极助力垃圾分类工作

| 【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 | 2021-07-16 21:01:45

图片



“阿姨您好!我们是汇侨小学的学生,也是社区垃圾分类环保志愿者。”近日,新市街汇侨北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热火朝天,迎来了一批学生志愿者。



图片
为加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汇侨北社区通过社区微信群、白云志愿FEN积极招募假期的学生志愿者。同时,为了让他们更好地走进社区成为“环保卫士”,汇侨北接受了新市街道办的倡议,为每个志愿者送上了一件马甲、一个袖标和一封感谢信,组织他们去社区里相应的投放点,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图片



“我们每天的工作基本上是‘看桶’‘守桶’‘护桶’,每天都需要跟前来投放的居民讲解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学生龙可萱表示,化身为讲解员之后,才更加明白分类工作的不容易。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人,应该成为每个人都需要的责任。


“通过几天的值守观察,还是有一些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不强。如果每个小区的每个家庭能够轮流值守一天,零距离体验指导员的工作,就会有更多的理解与支持,就能更好地做到垃圾正确分类、精准投放。”参与了志愿工作的龙可萱和冯晓微更是根据这几天的经验,总结出了她们认为可行的办法。


图片


图片



“这是一幅非常青春与活力的景象,学生志愿者们开展社会实践,同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汇侨北社区负责人表示,每一项群众工作的落实,都需要群众的参与。未来,为了继续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和示范引导,普及并落实好垃圾分类知识、落实小区清洁行动等任务,汇侨北将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集中行动,让垃圾分类成为新风尚。



来源:汇侨北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