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垃圾分类设施简陋投放不便?松洲这个小区投放点升级了!

| 【记者 采薇】【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邓伟康、谢伟乐 | 2021-06-27 14:52:18





垃圾分类投放点设施简陋,分类投放不太方便,久而久之,居民投放垃圾的积极性降低了,垃圾落地重现,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垃圾分类成效要功亏一篑?




近日,松洲街富力半岛小区的居民向相关部门反馈了小区垃圾分类的问题。据悉,富力半岛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在前期取得了一定成效,然而,据社区居民反馈,小区内垃圾分类投放点逐渐形同虚设。收到相关投诉后,松洲街立即展开实地核查,并结合半岛小区的实际情况,协同物业方建立沟通渠道,充分听取业主意见,拿出了切实可行的垃圾分类实施方案。


多方发力,投放点升级改造



针对投放点设施简陋的问题,松洲街即刻协调物业进行升级改造。在该投放点的外框上装感应器,在投放时段,只要感应到有居民靠近,垃圾桶便会自动打开,大大方便了居民投放。




升级改造前后对比


同时,物业每天针对投放点定时进行两次消杀,杜绝了以往分类投放点散发臭味的现象。此外,投放点还配备了洗手盆、干手器等便民设备,大大提高了居民投放垃圾的积极性。


“以前,我们到投放点扔垃圾,一手拎着垃圾,一手去掀盖子,现在只要靠近它就会自动打开,扔完还能洗洗手,既卫生又方便,支持垃圾分类!”小区业主陈女士点赞道。



据松洲街道办事处介绍,近期,街领导时不时前往该小区现场督导,物业方及时整改,志愿者也积极站桶指引居民分类投放。在各方的努力下,富力半岛小区将在今年6月底完成白云区第二批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创建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