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维持秩序、引导分流……永平街广大党员干部坚守“疫”线

| 【记者 梁露】【编辑 峥辉】 | 2021-06-25 11:09:49


图片

图片

连日来,永平街广大党员干部坚守“疫”线,将担当和使命体现在社区防控最前沿。

图片


图片

陈清忠:

退休不褪色,老党员战“疫”线上守初心





图片


陈清忠现场维持秩序。


作为一位退休的老党员,听到云山诗意社区急需核酸检测志愿者的消息,陈清忠主动请战,报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


“我想发挥余热做点事。”核酸检测那几天,陈清忠基本上每天从上午9:00工作到晚上12:00,维持秩序、引导分流……随处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他并不觉得辛苦。他说,“疫情防控是大家的事情,虽然我退休了,但是这个时候就应该站出来尽自己的一份力,发挥价值是值得开心的。”这位老党员忙碌的身影,也让年轻志愿者们印象深刻,他们说“陈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先锋模范作用,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再累我们也要坚持住。”


图片

曾桂芳:

苦点、累点,没关系





图片


曾桂芳协助老人做核酸检测。


白云区展开全员核酸检测,作为东恒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的曾桂芳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奔走于辖区内5个检测点。


在核酸检测点,她维持秩序、提供指引、解答群众疑问。

图片

“阿姨,您别着急,我们这条是绿色通道,很快就轮到您了。”
图片

“阿叔 ,我们这边人员密集,赶紧帮小孩戴好口罩。”


为减少老人和小孩的焦急情绪,曾桂芳耐心安抚居民。曾桂芳不仅要处理现场的小状况,还不停通过电话解决其他的问题。


曾桂芳表示检测过程中苦点、累点,没有关系。作为党员、作为居委会主任,得为居民的健康负责。


消息、图片来源:永平街党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