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永平街邓春梅:奋斗在一线的社区带头人

| 【记者 梁露】【编辑 峥辉】 | 2021-06-24 11:53:24


图片



“工作积极以身作则,待人热情和蔼,你是集贤苑教师新村居民的贴心人,也是一位出色的居委会模范干部。”

这封来自78岁老者的感谢信中的“你,是集贤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邓春梅。


自己辛苦点

社区居民安全点




邓春梅在小区门口检查健康码。


集贤苑小区建于1999年,共1943户,常住人口多,管理难度较大,深入了解检查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邓春梅却说,“防控是件大事,我是社区带头人,社区是全体居民的家,自己辛苦点,社区居民就安全点。”


在完成社区居民的核酸检测相关宣传和指定任务,邓春梅也经常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参与着指引、维持工作。



邓春梅参与核酸检测指引、维持工作。


时刻在岗

心系居民



早出晚归,是邓春梅的常态。每天,邓春梅早早地回到居委会,开始统筹安排好一天的工作,晚上整理完一天的工作汇总才离开。


在垃圾分类刚开始的时候,因为大多数人的不理解,开展工作并不太顺利。邓春梅除了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更以身作则在垃圾投放点值班,指导小区居民做好分类工作。


对于小区的困境家庭,邓春梅也总是关怀备至。每逢节日,她都带领居委工作人员送温暖。他们纷纷表示,“我们收到的不仅仅是慰问品,更是党和政府的温暖。”


很多居民表示都认识她,“她经常和居民打成一片,心系每个居民。只要居民向她寻求帮助,她都是有求必应。”


“我只是在做自己的本职工作,不管是作为党员还是社区书记,我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面对来自辖内居民的表扬信,邓春梅表示,这是一种信任,也是一种鞭策。


图片、消息来源:永平街党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