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京溪街“红袖章”上岗入户,教你识破骗局伎俩|我为群众办实事

| 【记者 何家贵】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陈颖 供图 | 2021-06-20 23:28:13





为贯彻落实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会议精神,6月19日至6月20日,京溪街联合京溪派出所、各社区居委会、经济联社,开展打击治理电信诈骗集中行动。





据悉,此次打击治理电信诈骗专项宣传行动,京溪街发挥“广州街坊”扎根基层、联系群众、反应快、效应高的社会治理效能,“防疫防诈”一起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居民讲解日常骗局及电信网络诈骗常见伎俩,引导大家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勇于与涉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在做好防疫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易受电信网络诈骗人群宣传教育专项行动,全面动员‘广州街坊’佩戴红袖章上岗,是京溪街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京溪街综治办相关人员介绍,专项行动对照大数据分析出来的易受电信网络诈骗人群名单,逐一落实责任到人,对易受电信网络诈骗人群做到“四个一”,即一见面、一签署、一派发、一注册,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行动已对超过1300名易受电信网络诈骗人群落实了“四个一”的要求,降低了易受电信网络诈骗人群被骗的潜在风险。





此次集中行动由街党工委书记萧卫墀统一指挥部署,京溪派出所所长郑云翔、街二级调研员操贤波、街四级调研员肖晓丽、街重点项目办常务副主任王庄负责统筹推进,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各经济社工作人员等参加行动。





微社区e家通和谐京溪
微社区e家通和谐京溪
信息时报与京溪街道办联合打造的资讯平台,致力于提供最专业、最新鲜、最权威的本地资讯。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