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规范管理秩序 ,新市街开展物流寄递点禁毒巡查工作

| 【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 | 2021-06-12 23:58:32






小e从新市街道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物流寄递行业经营管理秩序,加强寄递物流巡查管控工作,延伸禁毒宣传的覆盖面,针对毒品违法犯罪利用快递物流运输毒品等新手段,近日,该街禁毒办与新市西街警务室人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物流寄递点禁毒巡查工作。




巡查中,新市街禁毒办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物流寄递点关于收件、发件、储运等环节,了解其货物进出检查的程序,是否遵守寄递工作禁毒规范,是否严格落实“五个百分百”的规定。


巡查的同时,工作人员简述了不法分子是如何利用物流寄递行业涉毒的案例,分享了寄递从业人员该如何识别藏毒包裹等相关知识与注意事项,强调寄递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需继续提高整个物流企业安全意识,从源头防止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配合监管,保证物流企业安全。与此同时,工作人员督促物流寄递点商铺做好防疫工作。


本次巡查切实提高了物流寄递点从业人员禁毒、防疫的意识,提高其毒品辨别能力,规范快递行业的涉毒管理工作,打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通讯员 新市街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