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新市街为群众办实事,喜获两面锦旗

| 【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李浩棍 | 2021-06-11 23:23:18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小e在新市街了解到,连日来,新市街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获得了辖内群众的认可。6月1日至7日,新市街在一周之内,就收到了两面群众送来的锦旗。


为群众解决劳资纠纷


5月31日晚上21点40分,新市街“广州街坊”汇侨东社区辅警刘剑楠接到辖区居民余某的求助电话。经了解,由于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困难,余某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应聘到机场路某公司做兼职。在上班16天后,该公司负责人突然告知余某,公司即将结业,让其不用过来上班,并称不会支付其16天的工资。余某与该公司沟通无果,变得非常激动。


了解清楚情况后,刘剑楠再三叮嘱余某家属要安抚余某情绪,考虑到欠薪事件发生地不在新市辖区,刘剑楠立即向领导反映情况,争取棠景派出所的支持。经调解,涉事公司现场结清余某薪酬。


6月7日,余某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新市派出所,向民警和群防共治人员送来锦旗致谢。




贴心帮助来穗老人办理优待卡




和余某一样送来锦旗的,还有麦先生及其妻子。“我们两个老人什么都不懂,她很有耐心,一字一句地跟我们解释。多亏了江小姐,我们才能那么快办好事!”6月1日,麦氏夫妇将一面写着“廉洁高效 热情贴心”的锦旗,送到新市街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江丽诗的手中。


据了解,麦氏夫妇听闻外地户籍的老年人也可以在白云办理老人优待卡后,前往新市街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期间,江丽诗发现俩人的居住证已过期,在帮他们居住证续期时,又发现他们没带房屋产权证明文件。为避免老人来回跑,江丽诗帮两位老人在大厅的自助终端机上打印了房屋产权证明,从而更新了居住证有效期。


刚续期的居住证信息未能及时传输至办理老人卡的系统,江丽诗就耐心细致地教麦氏夫妇如何进行网上办理,并叮嘱他们,如果网上办不了,再来现场办也不迟。两天后,两位老人再次来现场找江丽诗:“还是找你,你办事周到又耐心,我们相信你。”最终,江丽诗为他们办理了老人优待卡业务,并提醒他们注意领卡信息、有效期限等注意事项。麦氏夫妇特地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