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最新消息!京溪路升级改造预计9月底完工

| 【图文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 | 2021-06-10 22:26:02






自京溪路

升级改造项目启动以来

变化可谓日新月异,

水淹路窄将成历史

近期,小e实地走访,

带大家了解更多京溪路

升级改造资讯






现场围蔽施工,实施交通管制



小e走访时从京溪街及施工现场张贴的公告获悉,现场围蔽施工。京溪路仍实施交通管制,原双向车道改为西往东单行车道。君华香柏广场—京溪村牌坊—富强大街路口一侧围蔽施工中。





原西往东侧京溪路公交车站站点围蔽中,路边划有临时公交车停车及乘客上下车区域。市民如需由东往西进入广州大道北及沿线各点,可从沙太北路—怡新路—广州大道北路或沙太北路—华南快速—广州大道北路换行。原东往西及沙太北路往广州大道北一侧,有新划区域供自行车行驶。




现场告示牌显示,交通围蔽至8月9日24时结束







居民盼望、支持道路升级改造



“现在实施交通管制,虽然有时候不方便,但也能理解,都是为了大家好,”家住云景花园社区的陈婆婆说,“我非常关心京溪路升级改造的,经常从楼上往下看,每次发现项目有新进展的时候都会跟家人分享,大家很开心。”




从高处观察发现,虽实施交通管制,但过往的车辆依旧很多。驾驶员严格按照路面指示行驶。现场,有的工作人员在铺设管线,有的在加固围蔽围栏,有的在清理路面砖石,有的在维持现场秩序……提醒行人注意安全。




在京溪路沿街经营商铺的何先生表示,道路施工期间对生意有一定的影响,买东西的客人比以往少了些。但这是惠民工程,自己会克服各种困难,配合政府对道路升级改造。






预计今年九月底完工



京溪路作为京溪街四大主干道之一,是沙太北路、广州大道北路相连的重要纽带。路长约918米,原为城市次干道,现状为双向四车道,车行道宽约17米。改造后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双向六车道,车行道宽约22米。即在原有路面宽度的基础上向两边各延伸2.5米。拥堵将成历史。




小e另外了解到,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改造、交通、排水、绿化、照明等相关配套工程。白云区公共管网完善工程—京溪路支管完善工程,在京溪路上新建D500_D800污水管道长约2.0km的,修复D500雨水管道长约0.11km,顶管井16座,沉井35座等。



▲资料图。


京溪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小e,因京溪路路基情况复杂,各种水电管线聚集,在开展部分施工的过程中无法使用大型器械作业,只能采用人工的方式铺设。待京溪路往沙太北路一侧(即目前施工一侧)改造完成后,将推进另一侧升级改造,路树也会迁移。




另据“广州白云发布”消息,交通围蔽结束后,京溪路目前施工一侧预计九月底完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