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爱心护考,隔离不隔爱

| 【记者 王倩】【编辑 邓菲菲】 | 2021-06-10 22:25:24






6月7日早上7点整,一辆经过改装的的士准时停靠在黄石某隔离酒店门口。记者从黄石街道了解到,这辆“专车”的任务,是接送住在这里的高考生可颖(化名)前往考场。


“小颖,准考证、身份证都带好了吗?”“别急,别急,我们再检查一遍,你尽管放心,我们会准时把你送到考场的。”“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别紧张,尽力发挥就好……”专班工作人员一边引导可颖上车,一边像父母般“唠叨”着。


手里拿着防疫专班精心准备的考试用品,伴随着大家的祝福,可颖内心满是感激,向大家道谢后满怀信心地坐上“高考号”前往考场。对可颖来说,这是人生中一次难忘而又暖心的考试。




与众多考生不同的是,可颖这次考试虽然没有爸爸妈妈的陪护,但是有一位“爱心家长”陪伴着她。他,就是黄石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酒店防疫专班组长孙银桥。


为了让考生安心备考,防疫专班为她安排了一个宽敞、明亮、安静的房间,专人24小时值守。由于酒店周边交通环境较为复杂,防疫专班工作人员在考前开展多次接送模拟演练,力图把考生接送做到滴水不漏。 防疫专班的心理医生为可颖开展心理辅导,每天通过电话与她沟通,及时了解其心理状态,为她舒缓压力。




“疫情阻挡不了你的脚步,我们会是你坚强的后盾!高考日,愿你轻装上阵,金榜题名,勇夺桂冠!”这是一张由防疫专班特意写给可颖的爱心小卡片。防疫专班还精心准备好她喜欢的备考零食,并与考点对接,帮助她准备好准考证、考试物品等。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我希望把关心和关爱传送到每一名隔离人员的心里,希望可颖能考到满意的成绩。”酒店防疫专班组长孙银桥笑着说道。




通讯员 黄石街党建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