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新市街抗疫群像:有你,真好

| 【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陈燕青、蔡慧敏 | 2021-06-10 11:39:08





小e在新市街了解到,该街在开展全员核酸大检查中,涌现出许多温情画面。


抗疫前线,我可以




白云区全员核酸检测的指令一下达,组建志愿者队伍刻不容缓。自从社区开始招募核酸检测现场的志愿者,汇侨南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穗华收得最多的,就是居民主动请缨的消息。


“我可以的,你不用担心。”周叔是银行系统退休职工,知道社区人手紧缺,第一时间就报名成为志愿者。十点才开始检测,但不到八点,周叔就已经出现在检测服务点的现场,开始清点物资、核查名单......


我多站一会,排队群众就少站一会


顾不上休息是志愿者的常态,为了让长者们顺利检测核酸,段中华和其他志愿者们自发担起接送队任务。“来回跑了十来趟,基本把小区的老人安全送往返,我们多折腾一点没关系,检测完核酸,老人们也能心安很多。”


要在高温天气长时间执勤,是对身体和意志的考验。老兵刘活良顶着高温长时间站立,指导群众扫码登记和测体温。他说:“我多站一会,排队群众就少站一会,这些都不算困难。”


我参加过采集工作,我来

新手妈妈陈兰珍是南航新村社区党支部的“双报到”党员,在社区党支部发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她与丈夫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我在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工作,也参与过核酸检测‘五合一’混采,我可以承担采集员的工作。”陈兰珍的参与,让南航新村核酸检测点增设了一条采集队伍,极大缓解了检测点的工作压力。



陈兰珍(左一)


群众自发构建“正能量移动站”


“核酸检测上面出不了什么力,但是后勤保障上面算我一个。”末茶商家老板二话不说,就给监测点的工作人员送上了饮品。核酸检测点悄然出现夏日清凉饮品、快餐、加油的话语……群众的支持成了一线工作者的“正能量移动站”。


“缺了谁都不行。”新市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6月6日,新市街共有26个采集点,58个采集单元,共到位医务人员82名,工作人员203人、志愿者298人、保安155人,已累计完成采样超11万份,全街提前完成采样任务。




【类别 原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