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黄石街加强防疫检查“回头看”,绷紧防疫“这根弦”

| 【记者 王倩】【编辑 邓菲菲】 | 2021-06-02 11:05:19

图片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严格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5月29日下午,黄石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振华带队检查了辖内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托育机构、公共娱乐场所以及医疗诊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图片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奥博潜能开发中心仍在开展线下培训活动。街公服办、黄石市场监管所、黄石派出所、当场封停该机构,并对当事人进行疫情防控教育。同时,要求白云汇商业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云汇物管公司)必须压实管理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督,发现有违规经营行为必须立即制止。随后,白云汇物管公司迅速响应,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商场开展检查,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为进一步巩固防疫成果,加强日常巡查,确保应检尽检,5月30日,黄石街组织公服办、保障中心、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单位,成立4个检查小组,开展疫情防控“回头看”,检查了校外培训机构和托管机构88家、电影院4家、网吧7家、健身房6家、托育机构7家、医疗诊所37家。对检查中发现的未落实防疫措施的经营单位立即下发整改通知,并约谈经营单位负责人,责令其务必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检查人员还在各出入口张贴了《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3号)》近200张。


黄石街防疫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与配合。目前,辖内校外培训机构和托管机构已全部停止线下培训,管辖行业能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居民主动减少非必要的外出和聚会,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携手同行,共抗疫情,群众对防疫的主动配合,就是对基层防疫工作的最大支持。街道负责人表示,黄石街将继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把防疫防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 黄石街党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