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外国小伙助力京溪街垃圾分类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刘福灿 | 2021-05-28 23:54:53






“先生,这种塑料瓶是可以回收的,要放到可回收物垃圾桶里。”5月28日,白云区京溪街春兰花园小区一定时投放点,一名特殊的垃圾分类指导员正指引居民群众投放垃圾。



▲小花(左一)喜欢在社区指导邻里垃圾分类。


来自加拿大的外国小伙Joshua入住春兰花园小区已两年多,除热心帮助邻里外,他还经常利用空余时间参加垃圾分类站桶指导,深受街坊喜爱。因喜欢穿花衣服,大家就给他起了个温馨的中文名“小花”。



▲花衣服是小花的最爱。


今晨7点左右,小花如往常一样,在投放点站桶。“垃圾分类是一项细活,什么是可回收物,什么是有害垃圾,都需要提前做好功课,才能正确指引居民群众分类投放。”小花介绍,开展垃圾分类后,大家的分类意识不断提高,街道还对小区的分类设备进行了升级,小区的环境越来越美。“虽然我来自外国,但大家没有把我当外人,这里就像我的家一样温暖。”小花还表示,只要有利于环境建设,他愿意长期投身小区志愿者队伍,为邻里街坊提供更多志愿服务。




春兰花园小区物业主管韩云霞介绍:“我们小区共有定时投放点2个,误时投放点1个,前段时间街道还对投放点进行升级改造,设施变得更完善,小区住户也更加自觉分好类再投放。”


“定时投放点固定每天早上7:00-9:00,晚上18:00-21:00开放,并安排有小花这样负责的志愿者站桶指导。”恒骏社区居委会有关人员表示,为更好服务居民群众,街道还设置了温馨提示牌引导住户及时到投放点投放垃圾,安排专人巡回保洁和指导。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