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科普+反诈”新市街这场宣传活动诚意十足,干货满满!

| 【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陈丽萍 | 2021-05-28 23:53:38






“真的让人眼前一亮。”活动现场科普秀、编程机器人舞蹈、“云安大篷车”,让现场居民纷纷表示惊喜。5月24日,白云区新市街联合白云区科协、广州科普联盟,在百信广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广州科普联盟“四进”系列活动——“走进白云区新市新街社区”主题活动,在开展各项科普便民活动的同时,还为居民送上了防范诈骗知识,可谓诚意十足,干货满满。




此次活动由科普秀《奇幻食旅》及编程机器人舞蹈表演拉开序幕,让居民群众更直观地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激发了大家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现场不少居民都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科学传播和智慧生活的魅力。



活动现场,一辆由白云区公安分局打造的“云安大篷车”,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眼球。针对近几年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的态势,该局以接地气的语言,结合常见多见的案例,向居民群众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套路以及识别、防范诈骗的反诈招数,告诫大家遇到疑似诈骗情况时,应冷静处理,坚决做到“一切谈钱免谈”,捂紧“钱袋子”。



除此之外,现场还开展了来穗人员就业服务咨询等活动。据了解,新市街通过开展点亮群众“微心愿”、助力民生“微项目”的“双微”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十件民生实事。同时,举办一系列便民惠民服务活动,让居民享受“家门口”的服务。下一步,该街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日常、落在实处,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