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守护20余年,松洲街让孤寡聋哑的他重新有了舒适的家

| 【记者 采薇】【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胡梓彦 陈新慧 | 2021-05-28 08:27:43






虽然养父母相继离世,但聋哑残障的他并没有陷入困顿。20多年来,松洲街始终如一跟进关心他的生活起居,不仅给他送去生活物资、落实工作,还为他找到了舒适的家!


余某文是白云区松洲街桥西社区的户籍居民,也是一名孤寡聋哑残障人士。据了解,余某文从小被父母遗弃,由养父母抚养长大,自养父母离世后,独居在桥西社区辖内的公租房,与养父母的其他亲属也少有来往。桥西社区党支部的党员知悉上述情况后,便一直跟进关心他的生活,至今已有20多年。



桥西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给余某文送上生活慰问品



桥西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为余某文送上御寒物品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近日,松洲街桥西社区党支部为残障人士余某文解决了长久以来居住不便的问题。


据介绍,20多年来,余某文都会到桥西社区居委会,与工作人员通过纸上交流,反映困难和需求,并交流想法。桥西社区的党员、工作人员一直关怀、照料余某文的日常起居,为其申请低保等各类生活补贴,激发其就业意愿并安排他参与松洲街工疗站工作,多年相处下来,已如亲人一般。



桥西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与余某文进行日常生活交流。


2014年8月,余某文在工作时不慎摔倒,导致腿骨摔断,桥西社区党员带着他前往医院进行治疗,办理入院手续,并持续照顾其康复。其康复后行动大不如前,特别其所住公租房位于7楼,没有电梯,出行十分困难。



余某文摔伤期间,桥西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上门慰问。


为此,桥西社区党总支一直不遗余力地与其本人和家属,以及公租房所有方广州市城市更新建设管理办公室等各方面进行协调,寻求解决方案。由于此前并无此类相关规定,因此置换公租房的手续一直停滞不前。至今年初,在得知荔湾区某公租房可能提供符合条件的公租房的情况下,松洲街党工委、桥西社区党总支以及残联部门共同努力,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终于成功协定公租房置换方案。


5月,桥西社区党总支协助余某文搬迁至荔湾区某小区二楼的公租房,为其落实办理户籍迁移手续、陪同其到新户籍社区报到,告知他们余某文的个人情况,并前往余某文新家探望。余某文对置换后的房屋环境表示满意,并用手语感谢街道、社区20多年以来的关怀和照料。



桥西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陪同余某文到新户籍社区报到,并告知新社区余某文的个人情况,请新户籍社区妥善照顾余某文。


白云区松洲街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类别 原创】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