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立案50宗!同德街重拳打击垃圾混投混放行为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邓菲菲】 | 2021-05-28 00:31:19






近期以来,同德街强力打出垃圾分类监管、处罚“组合拳”,重拳打击混投混放行为。据统计,该街对不配合、分类不标准的沿街商铺、餐饮酒店、物业小区进行重点检查,自春节后至今,共执法检查325宗次,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65份,立案查处50宗。





立案查处50宗


近日,同德街执法人员在检查西槎路某物业小区时,发现可回收垃圾桶内出现混投塑料袋的情况。根据生活垃圾管理有关规定,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并开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物业管理处落实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责任,于当天24时前整改完毕。


次日,执法人员到该物业小区进行复查,现场发现口罩等有害垃圾和塑料袋等混合投放在有害垃圾专用容器内,其物管没有落实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责任,不按照分类规定投放生活垃圾。由于这一行为违反了《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执法人员出具法律文书要求当事人接受处理,并对其予以立案查处。




无独有偶,同德街执法人员在辖内凯升国际广场内某酒家,同样发现厨余垃圾和塑料袋等混合投放在厨余垃圾专用容器内,要求该酒家自行完成整改。第二天复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该酒家仍未按期整改,予以立案查处。


近期以来

同德街对不配合、分类不标准的沿街商铺、餐饮酒店、物业小区进行执法宣传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垃圾分类操作规范、管理制度、垃圾收集容器规范配置及混收混运现象。据统计,自春节后至今,共执法检查325宗次,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65份,立案查处50宗。


同德街综合执法办副主任张楠介绍说,对于要求限期整改的企业,如整改不力、敷衍塞责,该街将视情况,依法依规对其进行立案查处并处罚金,形成震慑示范效应,带动辖内更多的经营场所和企业落实常态化垃圾分类工作。



106个投放点全部完成升级改造


为让居民有更好的垃圾分类投放体验,今年以来,同德街对全街106个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升级改造,投放点设有公示牌、照明灯、上下水、洗手液、烘手机等全面提升投放点设施。另外,该街的垃圾分类“扫街”专项行动已经成为常态,工作人员对临街单位垃圾分类工作再督导再规范,确保临街单位责任人做到桶不出铺,桶身干净,近两周来共督促临街单位规范垃圾分类设置340家。




至于城中村垃圾分类,同德街同样下足力度。为提升辖内城中村整体市容市貌,同德街粤溪村、横滘村、鹅掌坦村、上步村已开始建设“一村一中心环保驿站”,高标准建设集宣教、投放、中转、清洗、分类作业、工人休息等功能于一体的中心环保驿站,以加快推进两网融合网点建设,彻底解决城中村垃圾暂存、收运车辆停放、垃圾桶存放清洗等一系列问题,积极探索适合城中村的垃圾分类运行模式。


目前,最早开建的粤溪村环保驿站已完成作业区的框架结构、楼板组模;鹅掌坦环保中心驿站已完成地下基础工程;横滘村已进场挖地基。



【类别 原创】

通讯员 同德街党建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