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均禾街 > 正文

“我爱我”——平沙培英中学300余师生VR体验“它”造成的恶果

| 【记者 桃花公子】【编辑 孟令奇】通讯员:云均瑄 | 2021-05-27 12:06:01

微信图片_20210526202713.gif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为“我爱我”。爱自己首先要爱惜自己的身体,重视、珍惜、照顾好自己的身体。5月25,均禾街禁毒办联合家综社工在平沙培英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引导师生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筑牢禁毒防线。

640
640?png
以主题游园摊位的形式进行

活动现场以“主题游园摊位”的形式进行,设立禁毒知识展区、禁毒VR体验展区、禁毒志愿者招募区、禁毒心愿墙等区域,禁毒专职社工现场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展示仿真毒品、介绍毒品危害,引导师生们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拒绝和远离毒品,并鼓励师生们把了解到的毒品知识向身边的人宣传,做到人人宣传,人人禁毒。

640
640
640?png
禁毒VR体验展区最受热捧

禁毒VR体验展区最受热捧。学生们通过佩戴上VR眼镜及脉动电击器体验吸毒后带来的幻视、幻觉、眩晕等,“感觉刚刚看到的画面非常眩晕,脑袋都扭曲了,看不清楚,无法正常看东西。”“脉动电击器太麻了,有种被撕咬的感觉,身体不受控制的抽搐”现场进行VR体验的学生这样说道。

640
640

据统计,此次活动派发宣传单张300余份,派发小礼品300份,受教育师生300余人。

均禾街禁毒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随着中考临近,进一步加强中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和毒品的认识显得尤为重要。此次活动通过把禁毒、心理健康知识融于一体,让师生们接受了一次心灵放松及寓教于乐的禁毒拓展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