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点赞!同德街3人获评白云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杨幕华 | 2021-05-27 12:04:48






近日,2020-2021年度广州市白云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拟表扬名单发布。




同德街有三位优秀青年获评白云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他们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同德街社区服务中心专技十二级(助理统计师)严锦信、同德街党建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一级科员黎颖欣、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任综合管理部人事助理郭丹霞。






严锦信


2020年12月,严锦信到白云国际机场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负责境外抵穗旅客的转接分流工作。近半年以来,他怀揣着“航班不会停,所以我们一刻也不能停。疫情不退,我们不撤!”的信念,始终坚持在机场防疫一线。




由于接机时间的不固定性,严锦信经历过在冬天的冷雨夜瑟瑟发抖,也经历过三十余度的烈日当空下大汗淋漓、全身湿透。新年、元宵等节日期间, 他也始终坚守在一线,没能回去陪伴家人。


“虽然有时也会觉得累、觉得辛苦,特别是有旅客需要留观的时候,但看着并肩同行的队友,便又有动力坚持下去。每一次完成工作之后,内心也会有一份满足感和自豪感。” 严锦信表示。


在平时的接机过程中,遇到一些老人、孕妇或者其他生病、身体虚弱的旅客时,严锦信会主动帮他们搬运行李,让他们优先登车。


此外,因为机场的翻译人员数量有限,部分外籍旅客存在语言不通的问题,还有一些旅客对防疫工作安排感到不理解、甚至抵触的,他都会上前安抚和耐心解释沟通。


“我作为一名朝气蓬勃的青年,能奔赴一线抗击疫情,冲锋在抗疫‘前线,必定一丝一毫也不敢放松,用汗水守护好入境这条防线,守护着身边每一个人。” 严锦信说道。







黎颖欣


黎颖欣就职于同德街党建工作办公室,她坚持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优秀团员和先进分子为榜样,争先创优当标兵。根据白云区的统一部署及工作安排,她按照时间节点,认真落实、按时顺利完成在职人员和退休人员的各项工资待遇工作。




在工作岗位上,她主动与经验丰富的同事请教,也积极跟上级业务部门沟通并学习,争取更快更好地完成工作,不断总结工作成败得失;还通过各种途径来提高自己的学习热情,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树立全心全意为基层服务的宗旨,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反映到本职工作中,落实到自我的岗位上。同时也努力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用自我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年轻的团员。


黎颖欣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做到戒骄戒躁,坚定政治信念,加强理论学习,积累经验教训,不断调整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在实践中磨练自己,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和质量。







郭丹霞


2009年4月,郭丹霞加入中国共青团。2017年7月,她来到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入职以来,她虚心学习、刻苦钻研,同时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充分发挥了作为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赢得一致好评。




从初出茅庐、意气风发的毕业生到综合管理部员工的过程中,角色转变至关重要。自工作伊始,郭丹霞不仅能积极完成好岗位上的工作,也能积极主动的配合其它部门做好工作,而且从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入职四年来,在综合管理部的岗位上勤恳敬业、虚心上进,参与公司人才招聘的过程,全面、深入的学习掌握了人力资源领域的相关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她乐观向上、积极参加了公司和集团组织的羽毛球比赛等活动。


“今后,我将继续保持踏实工作的优良作风。在工作上学骨干、在政治上求先进,在活动中求积极,认真而努力地做好组织交给的每一件事,带着激情和责任感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郭丹霞表示。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同德街青年团员,让我们一起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用梦想成就我们最绚丽的华章!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