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京溪萌娃变身环保小主播,现场“拍卖”欢乐多

| 【图文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 | 2021-05-26 22:55:00






“各位观看直播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今天的环保小主播潘斌龙,这是我用可回收物做的机器人。”5月26日,白云区京溪街党工委、办事处联合怡新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活动,引导幼儿通过寓教于乐的分类游戏,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小手拉大手,带动身边人参与创建美好的生活环境。





萌娃变身环保小主播,现场“拍卖”欢乐多。活动现场,各种可回收物在幼儿改造下,变成皮影、服装、装饰品、机器人、恐龙存钱罐等玩具。更引人称赞的是,该街市政所与怡新幼儿园模拟线下“拍卖”、线上“直播”带货等方式,为幼儿拓展垃圾分类分享平台、学习渠道,深受幼儿欢迎。“这是我用纸箱、纸杯、光盘做成的机器人,大家觉得好看吗?”在模拟直播间,一小朋友正极力向大家推荐其与家人合力制作的机器人。





拍卖过程中,有小朋友发现手中的“小红花”不足以支付自己喊出的竞买价时,公然违反“拍卖”规则,奶声奶气地喊出“我不要了”便离开现场,惹得老师捧腹大笑。“拍卖时,小朋友以积累的‘小红花’作为拍卖交易的‘货币’,竞拍喊价,价高者得。”怡新幼儿园园长易慧娟介绍,除模拟线上线下互动外,幼儿园还组织小朋友按照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等具体实物外形,裁成可爱的皮影,让小朋友在娱乐的过程中,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带动家人参与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不分胜负,活力时装秀“燃”动全场。除体验式互动外,活动还根据幼儿园小朋友的特性,以及常接触到的垃圾,针对性的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抢答和环保时装秀。可小朋友们的竞赛知识储备太丰富,多次加时加题依旧没能分出胜负。





“我是国王,这是我做的权杖、王冠。”中班小朋友王晨羽开心的向记者展示他的“服装、权杖、王冠。”随着激昂的音乐响起,几位身着“时装”的小朋友化身高冷模特,有模有样地走台。台下小朋友亦跟着音乐律动起来,纷纷给“模特”加油鼓劲,全场“燃”动。





“垃圾分类总动员要注重幼儿教育,寓教于乐,让居民群众更真切感受到垃圾分类的益处,才能吸引更多人参与进来。”京溪街市政所副所长张娜介绍,街道下一步将结合辖内各所学校的教育特色,开展更多受学生青睐、家长喜爱的宣教活动。







视频:何家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