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有呼必应,上下联动,嘉禾街为民办事不含糊

| 【记者 王倩】【编辑 紫荷】 | 2021-05-26 13:20:15






 

 

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为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嘉禾街紧紧围绕“群众所需、群众所盼、群众满意”这一中心,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倾力打造便民服务设施,不断提升街道服务水平。

 

 


自2020年以来,嘉禾街积极开展容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联合新科经济联社投入约2100万元对科甲社区进行升级改造,随着改造完成,社区的环境越来越美,周边居民幸福指数大大提升,对美好生活的精神需求也有了更明确的指向。

近日,科甲社区党支部就征集到社区居民的一个“微心愿”,指目前的科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硬件条件较差,在便民利民、倾听群众心声方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希望社区能解决这一诉求。


“您的心愿 我的志愿”,嘉禾街党工委高度重视群众诉求,为一步到位做好前期规划设计,缩短工作时限,嘉禾街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综合指挥调度平台发起“呼叫”,迅速联系白云区委组织部等相关领导于5月18日下午到科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现场办公,共同研究、探讨科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升级改造。各部门分别从各自分管职责出发,多角度、全方位地提出了多项建议。




白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蒋学刚提出,科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要以点带面,围绕“把群众迎进门”“让群众爱进门”的新时代新要求,突出人文关怀,打造基层党群服务中心3.0版本,进一步形成有温度有厚度的白云基层党组织文化名片。


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张坤艳提出,要依靠科甲容貌社区排名全市第一这一良好基础,打造“两代表一委员”联络站的全区示范高地,更好地倾听、收集民意心声。区民政局副局长洪雅静建议科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设计要以轻松活泼的风格为主,有助于拉近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上级部门领导的现场指导为该项目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十分有益的意见补充,极大地提升了科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整体标准和设计质量。目前,科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已正式启动,驻点领导和相关职能科室多次到现场了解具体施工进度,并结合该址大力推进便民服务场所的配置,以确保改造工程保质保量高效完成。

嘉禾街党工委书记张丹莉表示,嘉禾街党工委将坚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大力推动辖内居民生活环境优化、改造等一系列工作的开展,有效发挥“令行禁止 有呼必应”综合指挥调度平台作用,联动上下级,架起连心桥,做出便民实绩。


消息及图片来源于:嘉禾街党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