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千万别碰!毒品害人害己,这场活动你来了吗?

| 【记者 王倩】【编辑 邓菲菲】 | 2021-05-26 13:13:44






众所周知,毒品是全人类的公害,是危害生命健康最狠毒的杀手。一直以来,黄石街道禁毒办强力推行各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从校园到街道、从商场到社区,禁毒的声势从未减弱。为更全面深入推进平安白云建设,5月24日,黄石街禁毒办在白云尚城三期广场再次开展主题为“全民动手 共除毒害”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册、展示毒品模型、禁毒展板、派发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吸引过往群众,同时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毒品预防等知识,重点介绍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严重危害以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群众们纷纷认真观看仿真毒品,仔细学习对应的毒品介绍,主动咨询关于毒品的知识,表示想多学习禁毒知识,这对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有很大的帮助,也能让更多人了解到毒品的危害。





“现在的毒品真是太多类型了,我马上拍照分享,第一时间告诉家人遇到陌生人递的饮料等应该拒绝。”居民吴阿姨呼唤其他居民走上前来观看仿真毒品,仔细学习禁毒知识。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人民群众是参与禁毒斗争的重要载体,本次禁毒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禁毒意识,也让他们积极参与到全民禁毒工作中来,共同携手建设无毒社会,为全民毒品预防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创建平安无毒的美丽家园,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需要全社会、全人类的共同努力。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向毒品说“不”!



【禁毒微课堂】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

第三十三条 对吸毒成瘾人员,公安机关可以责令其接受社区戒毒,同时通知吸毒人员户籍所在地或者现居住地的城市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社区戒毒的期限为三年。


《戒毒条例》

第十三条 对吸毒成瘾人员,县级、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可以责令其接受社区戒毒,并出具责令社区戒毒决定书,送达本人及其家属,通知本人户籍所在地或者现居住地乡(镇)人民政府、城市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 黄石街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