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均禾街 > 正文

白云区均禾街“流动党校课堂”启动

| 【记者 喻先晶 】【编辑 孟令奇】 | 2021-05-22 12:08:08

5月20日,白云区均禾街 “流动党校课堂”正式启动。

据悉,针对流动党员及行动不便老党员联系难、组织难、活动难的现状,均禾街创新党史学习教育途径,开设“流动党校课堂”,党员放映队通过“流动放映、上门服务”的方式、播放党史宣教片和红色电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当天下午,在均禾街桃花公园党群服务中心,广东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理事、广州市东江纵队研究会名誉会长张保成与大埔县大麻镇外出党员、均禾街基层工会党员,围绕红色电影《羊城暗哨》开展了一场深刻的党史故事学习交流会。

据介绍,《羊城暗哨》改编自曾震惊全国的“羊城第一案”,以新中国建设为背景,重现了国共双方殊死较量的故事,被称为永远不会过时的反特片,而这部电影的编剧正是均禾本地出生的著名作家陈残云。说起陈残云和东江纵队的故事,张保成会长娓娓道来,年轻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提问请教,大家边看着《羊城暗哨》的黑白画面边学习交流,仿佛回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中共大埔县大麻镇外出党员广州支部书记郭文生表示,“即使我们生活在均禾,但对陈残云和东江纵队的故事,《羊城暗哨》的故事等了解不深。今天我深刻地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更加明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当天晚上,均禾街各联社放映队还通过便携式投影设备把红色电影送到联社空地广场,让党史课堂进社区、进企业、进村户,向党员群众播放党史理论课、红色党史电影等,让老党员能在家中更好地学习,让流动党员们能在工余时间就近学习,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理想信念。

按照计划,“流动党校课堂”将从5月20日开始贯穿全年,计划播放100场次党史宣教片和红色电影,党员放映队通过便携式投影仪等设备,在居民活动广场、祠堂、榕树下、企业车间等地播映,还可以提前进行预约展映。

通讯员:云均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