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景泰街 > 正文

现场点亮“微心愿”!景泰街开展“双微”行动服务日活动

| 【记者 刘小格】【摄影 郭柯堂】【编辑 甄曦】 | 2021-05-22 12:06:34



能为群众办实事,是我的荣幸……”520日,白云区景泰街双微行动服务日活动顺利举行,来自景泰街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数十名党员代表现场聆听党史故事并认领群众的微心愿


活动现场。 


“心愿墙”点亮群众微心愿


活动现场,一面贴满了群众心愿的“心愿墙”十分显眼。“我想要一个不锈钢阳台门”“希望有一个电饭煲”“想要一个新书包”……墙上显示的都是该街辖内孤寡老人、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困难妇女儿童等群体的 “微心愿”。党员们仔细阅读着各式“心愿”,纷纷领取。党员张女士领取了其中一个微心愿,开心笑着说道:“我有困难时也很希望得到他人帮助,现在能圆他人‘心愿’我真愿意,这是我的荣幸。”


 

为群众办实事的心愿墙更是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连心墙。这个平台,不仅拉近了社区党委和居民之间的感情,也将一些平时很少往来的居民凝聚在了一起。景泰街隆康社区党委书记刘阳说道。


 


活动现场,多个民生微项目被党组织认领。其中,“独居老人关爱计划”微项目将通过日常关怀、节假日上门慰问、改善居住环境等方式,关爱独居老人。“独居老人家很需要关爱陪伴,这个项目真的是服务到了老人心里了。”现场居民吴女士表示,给予独居老年人多些关爱,帮助老年人安度晚年,会让社会更有温度。


据悉,广州市组织开展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以来,景泰街积极响应,精心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广泛了解民生需求,梳理民生实事清单。截至目前,全街共征集微项目”4个、微心愿”115条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及时跟进微心愿、微项目进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


从听老党员讲故事中汲取力量


活动还邀请了景泰街党史宣讲团中的抗美援朝老兵苏炳儒,驻港部队航空团第一任政委梁纪铭、老军人李奋程、刘炳植到现场分享“初心故事”,讲述军旅生活。


任何时候不怕苦怕累才能赢得胜利,当下我们的生活条件都比以前好很多,年轻人要认真努力,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今年93岁的苏炳儒说道。

梁纪铭希望年轻一辈要传承红色基因,激励斗志,勇于担当,有作为。


“听他们讲述那段峥嵘岁月,感受他们的满腔热血和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更能让我们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年轻党员张绮仪说道。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中共广州市白云区景泰街工作委员会与广州市白云山雕塑景区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景泰街向园方赠送了景泰街家门口红色学堂主题手绘地图。据介绍,景泰街家门口红色学堂主题手绘地图以动漫的风格,以手工的方式,别出心裁地绘制出雕塑公园的主要红色主题雕塑、景点,引人入胜,传播红色文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