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京溪街开展城中村用电安全专项检查,严禁严查这些行为|我为群众办实事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 | 2021-05-22 12:01:40







5月20日,针对近期天气持续高温,城中村用电负荷骤增、用电安全风险较大的问题,京溪街安监中队联合京溪经济联合社对辖区开展后备电源发电机、电动自行车等用电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中检查相关电表18个、安全开关12个、充电设备12处,暂无发现隐患,暂无发现后备电源发电机。




据悉,在某社区检查过程中发现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7处,工作人员立即对6户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责令立即整改。与该社区沟通协调决定,在社区内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点1处,健全有关管理规定,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居民将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




在集中检查的同时,京溪街广泛开展用电安全宣传,要求京溪联社各经济社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深入开展火灾风险隐患自知自查自改活动,发动居民群众发现身边的安全隐患,禁止违规充电、停放或占用、堵塞安全通道、电动车上楼等行为,自觉抵制违规行为,并加大对电动车充电违规充电、违规停放问题的排查力度,禁止电动车上楼,在辖区内增配灭火器,张贴相关主题的宣传海报,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京溪街安监中队有关人员介绍,下一步,街安监中队、京溪经济联合社及各经济社将持续开展后备电源发电机、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工作,切实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讯员 京溪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