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只要垃圾不落地,校园环境就会美美哒

| 【记者 王倩】【编辑 邓菲菲】 | 2021-05-21 11:07:24






“这是我街印发的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请你好好学习,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集中了五湖四海的学生,黄石街在该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意义非凡。不仅能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共同创设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还进一步深化了垃圾分类理念,净化美化了校园与社区环境。同时,也让各国留学生了解了我国的垃圾分类政策和取得的成效。



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社区党员、志愿者通过现场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的形式,逐一逐项向在校同学、老师讲解生活中垃圾的种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可回收物的利用价值及有害垃圾的危害等相关小常识。



社区党员向广外学生宣传垃圾分类


党员志愿者动情地向学生说道:“你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吗?因为现代都市面临‘垃圾围城的问题日益严重,垃圾对环境的污染以及对公众身体健康的危害已日益凸显。有些人将垃圾乱投乱放,不仅污染了环境,还浪费了资源。就如你美丽的校园,如果垃圾成堆了,你还能在此汲取知识财富吗?


“不能!今后,我要好好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这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有句歌词唱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垃圾分类也是如此,只要我们每一个人动一下手,新鲜的空气、美丽的环境、干净的路面就都属于我们的......”




本次活动共计派发了50余份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惠及人员达50余人次,主要倡导学生要做学校的主人,不乱丢乱扔垃圾,争做弯腰的天使,随时随地随手捡垃圾,让校园环境更加美丽。




通讯员 黄石街市政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