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路遇不幸,女子险些丧命!多方出力,助其渡过难关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苏毅斌 | 2021-05-20 11:18:35






4月下旬,赖女士(化姓)外出散步时被一名突然出现的男子刺成重伤,赶到现场的京溪街综治办和派出所工作人员快速把她送往医院救治。随后,工作人员拿出2万元与受害人家属筹集的5万元共同作为抢救的医疗费用押金,并协助受害人家属为伤者办理住院手续。庆幸的是救援及时,赖女士脱离了生命危险。


突遭不幸,导致家庭经济困难



据了解,赖女士与丈夫经营的一个小电商平台是全家的经济来源,收入也仅能基本维持家用。事发后,平台不得已停止经营,一家人失去了经济来源。突然遭遇不幸,导致受害人一家经济困难。面对后续巨额的治疗费用,家人不知如何是好。




至5月7日,赖女士的治疗费用已近15万元,快超出所交押金的一倍。得知此情况后,京溪街快速与医院协调,先行救治,再考虑医疗费用问题。


多方出力,申请救助渡难关



事发后,京溪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与白云区政府、区民政局沟通,决定开辟绿色通道,各级部门联动,全力帮助赖女士家人早日落实“广州市社会临时救助”。5月2日,京溪街公共服务办会同京溪社工站前往张女士家中探望、慰问其亲属,了解其他情况,抓紧时间准备临时救助申请所需的其它材料。很快,这些材料就上传到了临时救助系统,正式开始进入家庭经济核对流程。


为了帮助赖女士家属尽快获得救助资金,工作人员决定采取紧急型临时救助和支出型临时救助同时进行的方式申领救助。随着时间的推移,工作人员的压力越来越大。临时救助系统的资料经过不断的整理和完善,终于在5月9日完成3天系统公示,提交初审。5月11日,支出型临时救助中家庭经济核对结果也已出具,顺利进入三天公示期,紧急型临时救助纸质材料也交换到区民政救助科。5月14日,10080元紧急型临时救助资金一次性拨到张女士家人提供的账户中,剩余39920元支出型临时救助资料在完成审批以后,也一次性拨付到指定账户中,缓解了受害者家属的经济困难。




加强后续救助,引导重新生活



据介绍,这次临时救助的审核、审批比以往快,缩短了救助资金发放时间,临时救助的金额也是按最高标准申请的。同时,京溪街还与区慈善会、京溪社工组织积极沟通,计划后续为赖女士申请白云区慈善救助基金和其他社会慈善组织的基金,解决张女士及其家人的经济困难,安抚他们的情绪,让他们可以早日走出阴影,开始新的生活。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