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政企暖心共建,新市街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保驾护航

| 【图文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 | 2021-05-18 11:34:11






“今后社区有什么活动一定要通知我们,我们虽然退了休,但我们可不服老,我们也要为社区建设出一份力!”老党员们纷纷表示。


5月14日下午,新市街道南航新村退休中心举行南航退休党员社区报到仪式,南航党建负责人、社区书记、退休党员共同参加。



据悉,此次仪式,是南航离退休管理中心首次与街道、社区达成展党务共建服务活动,未来新市街道、南航新村社区、及南航离退休管理中新将以共建形式,与引导帮助退休党员办理组织关系接转、融入社区党组织、按时缴纳党费、听取老党员建议和意见,落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三年过渡期要求。




仪式现场,南航离退休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工会主席昌丽娟简要介绍企退党员情况,南航新村社区书记黄巧群也对社区具体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通过发放党徽、党费证等,让退休党员报到;现场核对住址、电话等基本信息,邀请退休党员加入社区党组织微信联系群;同时,现场还针对党建服务、社区建设等“微心愿”进行撰写和认领。





“我们想通过这个形式,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昌丽娟表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是指在职员工办理退休手续后,管理服务工作与原企业分离。如今驻扎在南航新村的退休管理中心已经有比较完整的架构,其中离退休管理中心已经包含了合唱、书画、钓鱼、摄影等项目,能极大地丰富退休人员的生活。”南航新村社区主任黄巧群告诉小e。


为了可以让刚刚退休的南航人员感受到社区活动的丰富性,现场更是邀请了南航新村艺术团中的党员志愿者颂唱革命歌曲,为本次活动增添光彩。




据了解,在2020年11月,南航已经顺利将近1800名退休人员全部移交属地街道(镇)和社区实行社会化管理,近1200名退休党员的组织关系按照居住地就近转入相应街道(镇)和社区党组织,参加组织生活。而南航新村是原南航员工居住较为集中的小区,目前有240多名退休党员转入社区党组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