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大手拉小手!同德街垃圾分类趣味宣教走进南方幼儿园

| 【记者 喻晶】【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余茜 | 2021-05-18 10:19:22






为增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近日,同德街团工委到南方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在活动中,老师、志愿者给小朋友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通过丰富的色彩来认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用不同的颜色来区分不同类别的垃圾桶,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到同景苑社区开展垃圾清理志愿活动。小区绿化带的纸屑、食品袋、果皮、烟蒂……孩子们戴上手套将垃圾一个一个捡入垃圾桶,不一会儿就捡了一大桶。在捡垃圾的同时,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乱扔垃圾的危害,纷纷表示回家后自己分一分垃圾。




南方幼儿园老师表示:“通过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垃圾分类这颗文明的种子,培养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投放的自觉性,有利于使每个学生、每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同德街团工委负责人许学用介绍道,一直以来,同德街坚持党建带团建,倡导全体青少年从小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主动关注,做生活垃圾分类的监督者,同时也要求青少年们回家用实际行动,和家人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下一步,同德街团工委将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垃圾分类往深里实里走,积极增强青少年环保意识,让小手拉大手,带动每一个家庭认真践行绿色生活,不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