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均禾街 > 正文

获奖名单出炉!均禾街首届垃圾分类新时尚精品课堂大赛落幕

| 【记者 桃花公子】【编辑 孟令奇】通讯员:云均瑄 | 2021-05-17 09:39:24

5月15日下午,均禾街“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2021年均禾街首届垃圾分类新时尚精品课堂大赛” 在广州市铁一中学(白云校区)举行,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在线播放量8.5万次。

辖内10名优秀教师晋级决赛

据介绍,大赛经过预选赛,选出了街道辖内10名优秀的教师(讲师)选手晋级决赛。决赛邀请了市城管委、区城管局、区教育局、街道、社区等各级垃圾分类方面的专家作为专业评委,各行业代表和学生代表共60位大众评委参与课堂互动,为参赛的老师们举牌打分。

比赛中,参赛的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对垃圾分类的独到见解,为观众献上了专业、精彩的精品课堂讲解。

其中,来自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商务英语专业教师邓宇萍,以全球的角度为切入点,使用英语解说均禾街“三阶段十二步”工作法等垃圾分类的知识,引来评委赞赏。

直播在线播放量达8.5万次

同时,本次大赛在网上进行同步直播,在线播放量8.5万次。市民不仅可以在线上同步观看,还可以为参赛者直播点赞,投票总数近17万余票。

根据专业评委、大众评委、云直播同步点赞数等,大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我为群众办实事”生动实践

均禾街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是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垃圾分类精品课程,也是街道首次举办垃圾分类精品课堂竞赛,精彩纷呈,激发了辖内师生群体、各行各业、居民群众积极担起生态环保的使命,并通过线下参与、线上直播的形式,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 “这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通过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进课堂,可以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辐射到千千万万的家庭。”

形式活泼有创意,值得推广

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特色,形式活泼,又有创意,充分发挥了教师这一职业群体的带动作用,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街道,是均禾街在垃圾分类工作的新实践,值得推广借鉴。

均禾街首届垃圾分类新时尚精品课堂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广州市白云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均禾街社工服务站 罗梓欣

二等奖

广州市白云区均禾第一幼儿园 黄中燕

广州市白云区颐和第二实验小学 朱妙香

三等奖

广州市白云区平沙小学 何秋荣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邓宇萍

广州市白云区平安小学 梁思欢

优秀奖

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中心幼儿园 谢婉金

广州市白云区小太阳小学 卢家善

广州市白云区石马小学 张佳莹

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小学部 曹扬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