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云城街 > 正文

今晨,云城北二路脏物被清除!这个地方不帮“盲”反添堵→

| 【图文记者 何家贵】【编辑 橙子鱼】 | 2021-05-14 23:14:58






@各位云城街坊们,大家还记得前两日小e走访云城北二路时,发现萧岗地铁站A出口施工围墙边上看到不少脏物的《云城北二路不“香”了?走访发现竟是因为……》报道吗?










小e将情况反馈给云城街有关部门后得知,该路段属区城管局管养。街道工作人员获悉此事后已将情况反馈给区城管局,并得到整改冲洗回复。




对相关区域清洗除臭





5月14日早上7:50分,云城街市政所工作人员告诉小e,现场正安排清洁员作业,冲洗脏物。从提供的作业照可见,清洁员正用铁锹将白色粉末倒在地面上,与另一工作人员协力冲洗现场。经询问得知,该白色粉末为碱粉,除清洁脏物外,还可消除异味。


▲清洁作业图由云城街市政所提供。


小e另外了解到,周边空地计划建口袋公园,配有公厕,届时将极大方便游客及出行的居民群众。原计划6月30号完工的口袋公园,因计划调整,本月可进场施工。



▲清洁后的路面干净整洁。





各位街坊可以将想要反映的问题留言,小e将竭诚为您协助跟进解决。关注“微社区e家通魅力云城”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有求必应】即可报料。(如下图)



走访发现新问题:
车辆乱停放,不帮“盲”反添堵


当小e欲从地铁B入口进站乘坐地铁离开时,发现地铁口外人行道停满了脚踏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路上清晰可见几条白色划线。一侧画有自行车停放标识,另一侧为盲道,未见画有自行车标识。尽管盲道一侧未画有停放标识,仍旧凌乱地摆放了许多车辆,形成一道数十米长的“障碍”。盲人欲从此经过时,若无人指引,其困难和危险程度可想而知。





一名正在扫码使用共享单车的女士透露“无人管理,随便停。”当向小e追问车辆占用盲道已有多久时,该女士刚说自己“不是每天都来”,随后便改口“第一天来这里,不知道”。而在地铁站A出口,车辆则停放在指定区域内,未占用盲道。



城市文明建设离不开街坊群众的积极参与。当大家在城市建设快车道上享受便利的同时,应为守护特殊群体的安全通道。小小通道,却能彰显大爱。相关部门亦应加强巡逻,强化秩序,杜绝盲道不帮“盲”反添堵的现象。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