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你会抛救生绳索么?新顺社区这场活动话你知!

| 【记者 梁露】【编辑 峥辉】 | 2021-05-13 09:57:19




为有效唤起辖区居民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急救技能,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5月11日下午,一场 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宣教活动在新顺社区举行,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四个互动体验区,吸引了众多居民积极参与。通过“听”教练讲解、“看”教练演示、“问”防灾减灾常识、“练”应急技能,引导居民树立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学习防减灾知识,掌握自救互救操作技能。


“原来救生绳索应该这样抛出。”


街坊居民在学完溺水救助小技巧后,纷纷感慨受益匪浅,表示救人的时候不可以盲目,平时有空应该多巩固好这些技能,这样既可以护住自己,也能救助他人。


互动体验一:
讲解逃生绳结的打法及使用


互动体验二:
宣讲预防溺水知识以及岸边救助


互动体验三:
提供心肺复苏的教学及实操


互动体验四:
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防烟面罩穿戴体验


此外, 新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介绍各种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社会安全事件等身边常见灾害事故的应对防范措施,普及灾害常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同时还开展垃圾分类、反欺诈、摩电安全、疫苗接种等综合宣传以及“群众微心愿”现场征集。




“提高居民们防灾、减灾、救灾的意识还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在疫情这个特殊的时期。”新顺社区驻点领导梁晓安表示,只有居民有意识,才能有效把灾害程度降到最低。



此次活动,以专业宣教和沉浸式互动体验的方式,加深居民对防灾减灾的认识,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意识,起到良好的宣传科普作用,获得居民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新顺社区将广泛链接辖内文化资源,以更丰富的形式开展科普宣教活动,切实为群众“送宣讲”、办实事,努力构建平安和谐社区。


图片来源:新顺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