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无毒青年|嘉禾街组织学生参观广东省禁毒科普馆

| 【记者 王倩】【编辑 紫荷】 | 2021-05-12 10:58:39





毒品是万恶之源,

是人类的公害。

为进一步提升嘉禾辖内学生的禁毒意识,5月8日,白云区嘉禾街禁毒办组织了50余名学生参观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借助人机互动体验、VR体验等科技手段,共同学习禁毒知识。



1


在副馆长李锋的带领下,学生首先走进了“毒史毒情”展厅,共同回顾禁毒历史、深入了解当今毒情形势和各阶段的禁毒斗争,体会禁毒工作的重要性。



2


随后,全体学生来到“辨毒识毒“体验区,以近距离接触“跳跳糖”“彩虹烟”“卡哇潮饮”等仿真毒品、亲身进行染毒场景VR体验、毒驾体验等多种声光电互动的形式,让学生了解到形形色色毒品的形态和特征、辨认方法、对人体的危害等,切身感受“吸毒”前后身体的变化,深感震撼。



3


最后一个环节,全体学生前往参观“拒毒戒毒”主题展厅。讲解员以各种真实案例,深刻剖析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引导学生通过参与“走出知识误区”互动游戏,有效掌握防范毒品的方法和树立抵制毒品的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

帮助辖区学生筑牢绿色无毒的思想防线,

树立健康人生的生活理念,

为创建平安和谐嘉禾奠定坚实的基础。




消息及图片来源:嘉禾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