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戒除毒瘾,从“心”开始 |京溪小伙强势蜕变,成为优秀治安员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孙永彬 | 2021-05-06 22:26:59







“视频中的阿明坚持不懈的努力,从一名戒毒人员成长为优秀的治安队员,给了大家鼓舞。也让我更清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识毒辨毒拒毒的重要性。”一位街坊说。近日,小e从京溪街禁毒办获悉,根据广州市白云区禁毒办《关于开展“云禁毒·益起来”禁毒公益微视频创作大赛的通知》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白云区京溪街道办事处联合创景传媒制作了公益微视频《戒除毒瘾,从“心”开始》,以及动画视频《铲除“毒”祸,有你有我》在辖区播放,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不少街坊向小e表示,通过观看视频短片受益良多,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并强调:作为辖区居民一定要洁身自好,自觉远离毒品,拒绝毒品,不断增强自已的防毒、拒毒、禁毒意识。




微视频主人公阿明(化名),是白云区京溪街“一人一策”结对帮扶的社区戒毒人员就业对象。七年前,他不慎沾染了毒品,本以为一生就此荒废,但他没想到的是,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他不仅成功戒毒,还成为京溪派出所一名优秀治安员!(点击链接,了解更多阿明蜕变经历:【迷途知返 | 特殊经历让这位京溪小伙变得更自强】



▲阿明(右2)



▲阿明(左1)


据悉,白云区京溪街通过挖掘辖内优势资源,结合街道特色,促进“党建+禁毒”工作模式有效开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行,“一人一策”结对帮扶。同时,积极探索禁毒宣传新方式。通过创作公益视频和动画视频来宣传禁毒知识,以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影像方式为载体,大力宣传毒品危害,使禁毒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公益禁毒微视频以及动画视频的播放扩大了毒品预防教育覆盖面,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学校师生的拒毒防毒意识,为创建禁毒示范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京溪街禁毒办相关人员介绍,毒品,是一株毒草,侵害身心建康,败坏社会风气,扰乱社会秩序,已成为人类不共戴天的“公敌”。白云区京溪街用动画视频的形式展示了近几年的禁毒工作举措、亮点及成效,呼吁辖区广大居民群众主动抵制毒品,积极参与禁毒行动,同心协力,铲除毒瘤,一起为京溪街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为构建平安京溪、无毒京溪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视频由通讯员提供


免责声明:本文视频由京溪街道办事处制作,如认为存在侵权,请凭权利证明材料联系作者处理,谢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