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正式启动!江夏村迎头赶上,踏上改造新征程

| 【记者 王倩】【编辑 邓菲菲】 | 2021-05-06 22:36:50






根据广州城市更新改造总体规划和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黄石街江夏村被纳入白云区城市更新重点项目。5月1日下午,黄石街在江夏党群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江夏村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前期服务企业签约仪式,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振华与白云公资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邢彦雷共同签订了前期服务协议,由此拉开了江夏村 “城中村”改造序幕,江夏村也由此翻开了发展新篇章。






签约结束后,区人大常委副主任、街党工委书记徐蕊、办事处主任陈振华、白云公资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邢彦雷等领导共同为江夏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指挥部揭牌。签约仪式结束后,江夏经济联合社党委书记李仲琪在江夏经济联合社办公楼会议室召开黄石街江夏村城市更新改造宣讲会,宣讲会由白云公资城市更新宣讲团专家赵教授讲授,街城管办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广州市白云公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江夏村村民群众等近180人参加。






见贤思齐,共享改造成果



目前,黄石街陈田村“城中村”改造正稳步推进,作为紧邻的江夏村对改造充满了期待。开展“城中村”改造,更是江夏村民共同心愿。江夏经济联合社于2021年4月20日至4月29日开展“城中村”改造意向表决,并得到了绝大多数村民支持。通过委托具有专业管理、服务、改造相关经验的广州白云公资城市更新投资有限公司提供专业技术支持,进一步加快“城中村”实施步伐。




并驾齐驱,助力白云高质量发展



江夏村位于白云山风景区山麓西侧,白云新城总部经济集聚区北部,总占地面积299.5公顷。随着白云新城、设计之都等重点功能片区的开发建设,作为中端的江夏村实施整村改造的条件越发成熟。改造后江夏村将极大改善人居环境,片区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打通面向白云山区域生态廊道,打造整体绿色开放空间体系,增加集体收入,与陈田村一道助力白云新城北部片区高质量发展,成为产城融合新典范。


在白云区“1358”发展思路的引领下,黄石街坚定不移贯彻新的发展理念,立足街道实际,盘活存量土地资源,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推动城市更新改造工作提速增效。开展江夏村“城中村”改造,是黄石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举措,是黄石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




通讯员 黄石街党建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