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松洲街开展关爱来穗人员融合活动

| 【记者 吾彦祖】【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何伟敬 | 2021-04-29 23:10:03






4月29日上午,松洲街来穗中心、禁毒办、阳光之家联合在松南社区禁毒小公园开展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宣传活动,为来穗人员普及最新政策知识,进一步推进来穗人员的认同感、归属感。




据悉,为深入推动实施《广州市来穗人员融合行动计划》,2018年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每年4月份最后一周为“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详细讲解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居住证办理流程、所需材料以及积分制入学、入户、公租房等相关政策,并针对积分相关材料上传,分数核定,入学申请等来穗人员特别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毒品仿真样品、禁毒宣传展板展示及咨询服务台,引导过往居民观看仿真样品、学习禁毒知识。




居民们仔细观看每一类样品的形态和颜色,加上工作人员在一旁同步讲解,使本地村民和来穗人员将禁毒知识铭记于心。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居民还主动向工作人员索要了宣传资料,他们感叹毒品类型太多,伪装性强,要多加提防,表示要把宣传资料带回家,给亲友们好好讲解禁毒知识。


活动主办方相关工作表示,此次活动让来穗人员更好地了解相关政策知识,进一步提升来穗人员对来穗政策的运用意识,促进其快速融入社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