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喜讯!中港皮具城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揭牌

| 【图文记者 刘小格】【编辑 严直高】 | 2021-04-28 10:13:24



日前,位于三元里皮具商圈的中港皮具城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正式揭牌,这是广州市第二个获评的“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





据了解,中港皮具城拥有皮具品牌商户800多家,产品辐射全国,并远销世界各地,素有“品牌中港 原创之都”的美誉,是广州市首批专业市场转型升级公共服务空间,广州市及白云区唯一的市场采购贸易集聚区拓展试点市场,孕育了骆驼、金利来、奥康等皮具品牌,也云集了HELLO KITTY、米菲、菲都狄都等众多外国品牌。


当天,中港皮具城还以发起者的身份与各大皮具行业协会签订皮具行业知识产权保护承诺书,并向场内10家代表品牌颁发知识产权保护先锋品牌牌匾。获评先锋商户的木子力工坊设计师李力介绍,该品牌自2015年入驻中港皮具城,在市场方的指导和培育下,目前已申请了全品类的商标注册及外观专利等知识产权保护。“在这个原创设计品牌集聚地,知识产权保护的氛围很好,我们希望能在这里做大做强。”


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通过行政指导立规范、细节管理助规范、风险排查促规范等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工作,在商标注册、品牌发展、品牌保护、快速维权、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配套制度等方面进行行政指导,同时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风险排查力度,督促市场开办方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开展知识产权侵权风险自查,市场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在对中港皮具城的培育工作中,动态跟踪知识产权建设情况,实地走访场内原创设计品牌基地、时尚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就证明文件、材料审核、验收推进细节工作提出工作建议,中港皮具城制定的“两个档案、三项制度、四有机制、五个公开”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制度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认可。


通讯员:云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