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赞!成为小记者的第一天,三元里小学的萌娃们化身环卫工人体验垃圾分类……

| 【记者 刘小格】【摄影 陈引】 | 2021-04-25 22:56:40

(插视频)



日前,一场特殊的亲子运动会在广州三元里文化展览馆小广场举办,30名小记者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通过“绿捡跑”的形式,学习和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该场活动是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小记者进城中村”系列活动第四场,前三场活动已在海珠区、番禺区、越秀区顺利举办,取得了热烈反响。市、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街道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三元里小学小记者站成立


本次活动现场进行了信息时报三元里小学小记者站授牌、授旗仪式。孩子们集体宣誓成为小记者。





“成立小记者站就是要帮助孩子们用双脚去丈量校园内外,用眼睛去观察校园的点点滴滴,用心思考问题,勤于动笔,协助用他们的小手去书写美好的明天,在记者这个平台上收获满满的成长。”信息时报微社区一负责人表示,建立小记者站是把素质教育由学校向社会纵深发展的体现,新闻媒体与学校联动搭建公共服务平台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了现实途径,有利于学生写作能力、交际能力、社会实践能力的提高。





特别的体育课,校外跑两公里,还要做这事


“滴!”随着一声哨响,小记者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开始了绿色捡跑活动。大家从三元里街文化展览馆小广场出发,依次经过抗英大街、三元里古庙,全程共计2公里。他们沿途慢跑,遇到有垃圾桶点就停下驻足参观,看见废纸巾、烟头、矿泉水瓶、各式包装袋等垃圾就马上捡拾起来装到垃圾袋中。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绿捡跑”,小记者带着沿途捡拾的垃圾,“收获”满满地到达终点。在终点,垃圾分类指导员指导小记者们将捡到的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小记者们还将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写成了新闻稿。


“我捡到了烟头,它属于其他垃圾。”参加本次活动的小记者,三元里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刘诗洋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她更加了解环卫工人工作的辛苦,也学到了垃圾分类可以保护环境。她会告诉身边更多的人要进行垃圾分类,不要随便扔垃圾,用实际行动保护好广州的环境。



据介绍,三元里小学长期把垃圾分类当成是一项常态工作开展,不但开设了垃圾分类主题班会课,还把垃圾分类结合到升旗仪式中。“垃圾分类不是单一力量可以完成的事情。需要家长,学校,学生共同去推动。参加这次活动,可以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向社会和家庭传递健康生活,分类新时尚的理念。”三元里校长罗先进说。



三元里街积极宣传垃圾分类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小记者们通过绿捡跑的活动形式参与学习和宣传垃圾分类,为街道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三元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街道在宣传教育上下足功夫,同时大力推进垃圾源头减量,垃圾分类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三元里餐厨处理中心每天最大处理能力为10吨,街道辖区部分厨余垃圾可以就地处理,这些厨余垃圾经过脱水、搅碎、生化处理等工序,最终可制作成无机肥,实现变废为宝。




活动最后,主办方为记者们颁发了纪念证书。“我参加这个活动真的很开心啊!“妈妈,今天你看到我成为了一个小记者,你开心么?”学生李同学笑着对妈妈说。李妈妈温柔回答道:“妈妈为你骄傲。”



广州城管负责活动的负责人人表示,活动将绿色捡跑和垃圾分类结合,通过小手拉大手,传递了绿色环保的健康生活风尚,既有趣味性,也有教育性。


视频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