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重磅!嘉禾望岗地铁站开通3条便民环回线

| 【记者 王倩】【编辑 紫荷】 | 2021-04-23 23:12:54




近日,嘉禾街便民线开通仪式在嘉禾望岗地铁站前举办。

广州一汽巴士公司和白云区嘉禾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策划打造3条红色主题便民车线路。



广州一汽巴士公司和白云区嘉禾街精心策划打造3条红色主题便民车线路



本次开通的3条线路分别是嘉禾望岗地铁站至市交校环回线、嘉禾望岗地铁站至新科党建公园环回线、嘉禾望岗地铁站至长红村双和庄环回线三条线路。



其中,嘉禾望岗地铁站至市交校便民环回线的运营时间为7:00时-21:30时,沿途经过嘉禾望岗地铁站(B出口)、嘉禾望岗地铁站(H出口)、市交校东门、美馨小区、嘉禾上胜东街、嘉禾中学、望岗大道、嘉禾望岗地铁站(B出口)。


嘉禾望岗地铁站至新科党建公园便民环回线的运营时间为7:00时-21:30时,沿途经过嘉禾望岗地铁站、空港大道(永和西街口)、科甲水牌坊、科甲居委会、新科党建公园、科甲居委会、科甲水牌坊、空港大道(永和西街口)、望岗大马路(地铁口)、嘉禾望岗地铁站。


嘉禾望岗地铁站至长红村双和庄环回便民线的运营时间为6:30时-21:30时,沿途经过嘉禾望岗地铁站、空港大道(永和西街口)、科甲水、仙师宫、长湴市场、长湴北街、长湴工业街口、茶元岗文化室、双和公园、双和二街、双和庄、双和二街、双和公园、茶元岗文化室、长湴工业街口、长湴北街、长湴市场、仙师宫、科甲水牌坊、空港大道(永和西街口)、望岗大马路(地铁口)、嘉禾望岗地铁站。



车内还专门设置了“党史学习加油站”读书角,供乘客们乘车时阅读




开通仪式上展示的便民车,全车以红色为主色调,车身的“乘便民专线 寻红色印记 品街区变迁”字样格外醒目。一进入车厢,各种红色元素映入眼帘,在驾驶室、挡板、灯箱等位置,都被“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内容丰富的红色主题标语所覆盖,车内还专门设置了“党史学习加油站”读书角,放有介绍嘉禾街道红色景点、广州各处红色革命遗迹及背后党史内容的宣传小册子,供乘客们乘车时阅读。




不仅如此,本次开通和未来规划开通的便民线将把街道的党建公园、党建文化广场、红旗坊等红色教育基地串联起来,市民可在各站点上车,寻访红色印记,接受党史教育,一览新嘉禾的蝶变。




下一步,广州市一汽巴士公司将继续与嘉禾街道密切联系,以社区群众出行需求为导向,积极打通便民服务线路覆盖社区的“最后一公里”,打造“群众满意公交”,擦亮嘉禾街道“流动名片”,为提升街区风貌,建设嘉禾美好家园共同努力。




消息及图片来源于: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