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乱扔垃圾?罚!同和街联合经济社严抓严治社区环境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朱瑞彬 | 2021-04-19 22:49:25






“我再也不乱扔垃圾了!”近日,住在广州市白云区同和街斯文井社区的刘某不听垃圾分类指引工作人员的劝阻,随意乱扔垃圾,同和街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人员调取视频监控录像核实情况后,对他开出了处罚单。这是刘某(右一)接受处罚时的一幕, 他正向同和街综合行政执法执法人员保证以后再不乱扔垃圾。




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一直是遭人诟病的痼疾。针对这种行为,同和街结合广州市垃圾分类第一季度考核开展“垃圾不落地”专项整治行动。





4月16日7点10分,同和街斯文井经济社副社长范国有像往常一样,开始来回巡查于社区各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当他巡查到斯贤南西街7号门口时,发现门口处有一袋落地垃圾。他迅速拍照取证,并说道:“现在全国上下都在狠抓垃圾分类工作,特别是同和街正在大力宣传新时代环保理念和垃圾分类理念,结合广州市垃圾分类第一季度考核开展‘垃圾不落地’专项整治行动,竟然还有人不守规矩随地乱扔垃圾”。



▲范国有(右)协助环卫人员清洁投放点。


范国有把社区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和误时投放点都巡查一遍,没发现其他问题后,马上回到社区视频监控室调取视频监控录像,查找乱扔垃圾当事人。经过认真排查、仔细比对,锁定住在附近的刘某就是乱扔垃圾的当事人。


为了更好地督促居民群众养成“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分类投放好”的垃圾分类投放好习惯,达到教育警示的效果,范国有马上联系同和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和市政所相关工作人员,携带监控视频证据上门找到刘某。经视频确认,刘某承认乱扔垃圾是自己的不对,愿意接受同和街综合行政执法办的行政处罚,并保证以后绝不乱扔垃圾,一定按规定将垃圾分类投放到指定的收集点。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