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云城街 > 正文

了解家门口的“15分钟生活圈”!萧岗东安社区助来穗家庭开启便利生活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橙子鱼】 | 2021-04-19 22:49:10


白云区云城街萧岗东安社区作为云城街城中村社区,来穗人口多、人口流动大的特征十分明显。为帮助社区来穗人员更好地融入社区生活,提升他们的安全感、归属感和幸福感,4月18日,云城街萧岗东安社区联合云城街家庭服务中心在社区内组织来穗人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关爱来穗人员“15分钟生活圈”活动,吸引众多来穗亲子家庭踊跃参加。




活动当天,萧岗东安社区安排了经验丰富的专职人员和社工带领来穗亲子家庭以社区“15分钟生活圈”为路线,组织游园活动。活动地点涵盖社区居委会、小公园、门禁卡办理点等公共设施及便民服务点,带领大家掌握休闲娱乐、业务办理地址,进一步认识社区、融入社区。




一路上,工作人员详细为来穗家庭讲解介绍社区文化、社区公共服务及设施,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和社区建设,发挥他们在社区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游园结束后,萧岗东安社区邀请参加活动的来穗亲子家庭以“15分钟生活圈”为主题,参与亲子绘画比赛,现场气氛活跃欢快。




据介绍,此次活动增进了社区工作人员和来穗人员的沟通交流,提高了来穗人员对社区“15分钟生活圈”的认识,让他们在感受温暖的同时也提升归属感,更好地融入社区生活、参与社区治理,促进社区融合。小e另外了解到,萧岗东安社区接下来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继续为社区来穗人员送去更多的关怀和温暖。





通讯员 谢聪颖 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