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9000+石门街坊已经接种疫苗!助一“臂”之力少不了你!

| 记者 何彦君 编辑 肖华 | 2021-04-17 00:13:53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的背景下,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让更多人群获得免疫力,尽早形成人群免疫屏障,有效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显得意义重大。石门街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全街统一思想,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头等大事。



“地毯式”宣传,获企业、居民积极响应


为提高居民接种意愿,石门街针对辖区内来穗人员较多的特点,加大疫苗知识科普宣传力度,在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栏等载体宣传疫苗防病有关知识的基础上,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入到辖内超市、店铺进行“地毯式”宣传,宣传疫苗对维护群众健康的积极作用,发动辖区各行业从业人员、社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






同时,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企业宣传讲座,向员工普及疫苗接种国家政策、人群接种普适性等方面知识,让员工深入了解疫苗接种知识,提高疫苗接种的意愿性。






截至4月12日,辖区内26个单位、企业积极响应,共计5400余名员工已经完成疫苗的接种。






截止到4月8日21时,石门街已累计接种9377人,接种率达20.75%



积极调度,疫苗接种开启“点对点”接送


为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石门街开启“点对点”接送,累计出动大巴、便民车209车次,接送4073名群众到疫苗接种点接种。






为保障疫苗接种科学、安全、有序,石门街建立“疫苗接种工作微信群”,各单位提前一天将接种对象信息报送到专班组,专班组根据疫苗库存和接种人员数,科学统筹、分批接种,将部分接种人员分流至石井人民医院,避免出现“人多苗少”或“人少苗多”的现象。


现场,前往接种的群众穿着各行各业的工作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完成接种工作。



石井人民医院接种现场





石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现场


下一步,石门街将动员更多辖区居民应接尽接、能接尽接,同时协调广东科贸职业学院、荣诚鞋业有限公司等辖内单位、企业,部署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惠及更多群众,积极、安全、稳妥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助一“臂”之力

我该怎么做?


方法一

前往所在的居委咨询、登记

可以获得第一手疫苗接种消息!


方法二

使用“预防接种”APP进行接种预约


预约流程(翻拍宣传单)




通讯员 石门街公共服务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