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京溪街垃圾分类分片包干,推进共建共治共享新时尚

| 【图文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郑雄 | 2021-04-15 22:53:24







“像迷宫一样的城中村,如果你不深入大街小巷,有些垃圾桶摆放在哪里你都不知道。刚接手工作时,走错路、迷路是家常便饭。”




4月13日,京溪街市政所垃圾分类督导小组工作人员手提绿色环保袋,穿梭于城中村、小区、商超餐馆之间,上门宣传和指导垃圾分类、分片包干。他们纷纷感慨:“城中村、社区、小区里的道路,垃圾分类工作人员比住户还熟路。看着干净整洁的环境,心里美滋滋的。”





据悉,按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推行垃圾分类有关要求,京溪街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定时组织责任单位负责人、驻点团队人员、社区居委会主任、联社和各经济社物业公司负责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专题学习培训,针对垃圾分类落实中出现的问题给予清晰、明确的指导,总结推广其他街区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组建宣传、执法、稽查和考核等多个专项推进组,群策群力推进垃圾分类。




记者另外了解到,每个投放点皆由街道、居委会工作人员分片包干,城中村范围投放点分片包干人员增加联社及经济社人员,小区、学校、商超、物业等负责人也纳入分片包干队伍中,步步紧扣,层层明确责任意识,环境整治效果明显。





在分片包干过程中,强化小区、机团单位、村社包点责任人为包点第一责任人意识。对包点管理过程中履职尽责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进行督导、检查、问责,“全员参与、集中所有人力、精准定位”,合力推进投放点整改,推进共建共治共享新时尚。




督促各单位按照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原则,加快完善垃圾分类点硬件设施的配置和撤旧换新桶工作。各种分类标语融入生活环境,成为不少不少居民群众休闲、散步的打卡之地。






截至目前


京溪街市政所更换路面、小区、村居等旧桶、烂桶共计一千多个,市值约30万元。这些新上任的垃圾桶,色彩艳丽,身穿文明标语制服,成为一道亮丽风景,为居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提供更舒适服务。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