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螺涌联社青年团员在行动

| 【记者 吾彦祖】【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何燕冰 | 2021-04-15 22:39:19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连日来,螺涌联社党委组织青年团员开展学党史主题团课、志愿服务等活动,凝聚青春新活力,推动共青团工作蓬勃发展。


青年一起学党史


4月9日上午,螺涌联社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活动,螺涌联社党委委员、螺涌联社团支部书记梁敏莹与团员深入交流、分享党史学习教育的启示。




学党史主题团课鼓舞青年团员从历史中汲取力量,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以服务群众为中心,发挥青年突击队模范先锋作用,不断增强团组织的生机与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团员在行动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螺涌联社党委充分发挥团员的青年志愿者服务作用, 组织青年团员开展关爱老人、垃圾分类宣传、环境卫生清洁、垃圾分类桶前值守行动等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




行动中,团员们利用自己的专长到辖区、独居老人、残疾人家庭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帮助他们清理家居卫生、送去生活用品、陪独居老人唠家常,更换电灯泡等,为他们送去温暖。




采取入户走访宣传的形式,向沿街商户和居民群众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向大家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方法、资源回收利用、废弃物处置等环保知识。





对辖区开展清洁行动,全面清扫路面垃圾,处理干枯树枝、落叶、杂草,清理卫生死角,擦拭垃圾桶。此外,还积极参加“垃圾分类桶前值守行动”,共同监督小区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




螺涌联社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紧扣各大重要工作,积极做好团员教育工作,引领党员和青年团员以实际行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积极推动青年团员用心用情惠民办事,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类别 原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